纨绮

SPN/SD/欧美迷妹/kaylor
/神夏/微淡圈/世青/卫普

【卫普】樱花学长 怦然心动

想起之前看的四谎秒五还有怦然心动
融入校园生活 没错就是我日常看学霸的视角
用了怦然心动的梗
有点小腹黑的大卫 依旧傻白甜的普雅
半糖 中长 一篇完结
请勿上升真人
希望大家喜欢x

三月的风,吹下了樱花,落在肩头。

新的学期,少不了新的同学。

“大家好,我叫普雅,是跳级到这个班的,希望能和大家好好相处,请多指教。”

普雅第一次来到这里,有点紧张。

看着他年龄小又是跳级的,底下一片唏嘘,男生交头接耳着用什么恶作剧来迎接这位同学。

“那个,普雅,班里没有多余的位置了,你坐到大卫的后面。”老师简单的说明了,之后就开始上课。

普雅走过大卫身旁,看到前桌的大卫的桌上堆了高高的一摞书,暗自佩服:不愧是年纪第一的大卫啊,早就听说他了,果真是这样的学霸。

和所有学弟一样,普雅也敬仰着这位学霸级的人物,但与他们不同的是,普雅还有另一个目标:超越他。

他似乎明白这个目标是多么的难以达成,但他一直为之努力着,终于达成了第一步,和大卫坐进同一间教室。

而对于大卫来说,身边什么人无所谓,做一个高冷的学霸足矣。

可要知道啊,这可是樱花开放的季节呢。

这天的班会课上,俗套的主题,谈谈理想,大卫没什么好说的,大家都没什么好说的,随便糊弄糊弄就结束了自己的一分钟演讲。

可这是普雅来到这个班级中第一次参加活动,他红着脸走上讲台:

“其实我觉得理想这个东西看不见摸不着,离我太遥远了,但来到了这里之后,我为自己定了一个目标,就是…就是…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我可以超过大卫!”

终于憋出了这句回旋在脑海的真心话,讲台下一片笑声,不知是取笑这位小学弟的不自量力,或是仅是出于好玩,议论纷纷瞬间让普雅紧张起来,他的手指间摩挲在手掌上画着圈,不敢正视远处发着呆的大卫。

突然听到了自己的名字,大卫投向远处的目光收了回来,环顾四周同学徘徊在普雅和自己间的目光,一脸茫然,又看到了讲台上有些胆怯又恍惚投向自己的目光,下意识的微笑了一下。

正巧下午,阳光汨汨的流淌进喧腾的教室,又汇集在大卫身边安静的角落,晕出虚晃的身影,大卫周身散发出阳光的气息,樱花树的剪影透过窗户渲染在了大卫的衬衣上,他的双瞳漾出了阳春三月的慵懒,上扬的嘴角散发着无言的迷人。

普雅把这一切都看在了眼里,一种敬仰的力量在他心里慢慢和这图景发生化学反应,他的脸更红了,确实渐渐泛出来的,他的心似乎跳的快了一些。
“我似乎…是喜欢上他了?”
普雅把同学的唏嘘置身度外,自己想着。

由于地理位置的优势,普雅可以说逮到机会就纠缠着大卫,不管有没有听明白,他总觉得同样的道理从老师嘴里说出来和从大卫嘴里说出来的感觉就是不一样,真的不会就认认真真再听一遍,听明白的题目,他就拖着腮帮子,像只花栗鼠似的手肘撑着桌上,忽闪忽闪的眼睛聚焦在大卫的五官和散发着微光的周身上。

这天体育课,一群男生冲出教室去打篮球,大卫就站在一边静静思考着,休息是,大汗淋漓的天天跑了过来:

“诶大卫,你看那个普雅,每次下课都来找你,你还真高兴为他回答问题啊,要我早就跑了,他不是把你做目标呢吗,你真心甘情愿呐。”

他双手撑在膝盖上,气喘吁吁,含糊不清讲完了这句话。
“无所谓啊反正我都会了,为别人解答也没有什么。再说那么多人把我当目标我不还是第一做到现在。”大卫轻蔑地一笑,有种反正他们成绩都没我好的蜜汁自信。

“诶学霸就是学霸,让我们这种学渣怎么活啊是吧。”天天叹了一口气,一脸迷茫走开了学霸的世界。

但现实总会啪啪啪打脸的。

“这次考试,我们年纪有并列的第一。”老师淡定的走进来,但脸上掩饰不住心中窃喜,毋庸置疑,两个第一都在这个班里。“反正大卫肯定了,大家都来还有一个猜猜是谁呢。”

调皮的老师。

“interesting.”
大卫心想。表面若无其事的他其实内心有点小小的不平静,对于别人的迎头赶上,要是表现的过于不安显得自己不够大度,要是说无所谓,好像也对不起自己心里的那点小创伤,当然,“是他们那种学渣没法理解的。”他眉梢一挑,一种傲娇的轻蔑与自信油然而生。

“诶呀是冰冰吧,看他平时天天看书一定是他。”
天天第一个没心没肺的说,对他来说这些都不重要,培根才重要。

“肯定不si我,我的su学最后一问没分类。”
冰冰一脸惋惜,一直坐在第二宝座上的他果然还是没有脱离千年第二的宿命。

“那肯定是秀秀啦!”
老罗第二个接话,他的世界和所有意大利学生一样,美食和艺术充斥在他们的生活里,对于这种事不关己又对于学霸们紧张到不行的关头,调戏学霸就是是学渣们最喜欢的时刻。

秀秀笑了:“怎么可能嘛又在开玩笑了。”在爱上音乐之后他的学业对他也变的渺小了,反而淡然了。

“诶是谁啊老师你快说嘛快说嘛。”小公举表示这种时候撒娇才最管用。

“啧啧啧,都不对,那我来说,这次并列第一是大卫,和……和…和普雅!”

“啊?”全班不约而同,“怎么会?”

所有人都很惊讶,包括大卫,他觉得冰冰和秀秀比较可能,但是普雅,“excuse me?”他心想,但依旧要表现出惊讶,和祝福的样子。

普雅也很惊讶,但他的反应在大家眼里不过是学霸的飙演技时刻。可他真的没想到。

“那就请普雅来介绍一下学习经验。”

一样的老套路,没什么意思。

“其实我也没什么好说的,我也觉得很惊讶,要做什么就是掌握好的方法就好了。但是我要感谢我的前桌大卫,他不仅成绩好,还乐于助人经常帮我解决问题,谢谢!”
普雅说道大卫的时候眼睛里都蹦出了星星。

大卫在下面依旧微笑着,依旧有着淡淡的疏离,依旧是一成不变的淡定,“早知道就跑去玩了。”但他的内心却如一万只doge飞过“居然和我考的一样,不行,我要做一个学会拒绝的人,再也不理他了。”

幼稚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浮现,似乎是小孩子式的再也不和你玩了。



于是乎每次下课普雅继续把听懂的没听懂的记下来,但是每次都不见大卫的踪影。

“奇怪,怎么不见大卫哥哥呢,他下课怎么会不看书呢?”普雅自言自语着,回到了座位上,自己研究。

而每到上课前一分钟,大卫又会神奇的出现,不偏不倚的时间,聪明的普雅很快察觉了。
这次他逮到了时机。

“大卫。”

普雅一下课就叫住了他,正想跑去找秀秀的大卫也不能当作没听见,敷衍的回了个:“嗯什么事?”

“大卫你最近为什么下课都不在啊,你是故意躲着我吗?”普雅直接表达出了自己的意思。

“呃…呃…”平时机敏过人的大卫这时突然一时语塞,犹豫了一下,想到一个借口;“那个我和秀秀参加了学校里的学生会,有工作的事情要忙,所以就不在,你别多想啊。”

大卫真为自己的临危不惧感到舒心。

不对!

“我为什么不说实话告诉他,为什么我会害怕伤害他的感情啊…”大卫转念,发现自己竟被自己问住了。

没等大卫想明白,普雅就说:“哦原来是这样啊,那你就去忙吧,其实你之前能帮我我已经很感谢了!”
再一次,纯净如悠远天空般的笑容漾在普雅的脸上,虽然有一丝怀疑,毕竟是大卫,“我喜欢就好”普雅心想。

大卫这时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绯红居然漫上脸颊,他对自己这种匪夷所思的情感有种说不出的依赖。
“哦那好,我先走了。”


放学了,椋鸟从这一枝跳上那一枝,平铺直叙在道路两旁的是樱花树的剪影,衬在那溶在一起的深黄浅黄的前面,远处起起伏伏有隐去的人影,钟声一次次裹挟走白昼残余的喧嚣。

“诶今天普雅那小子居然问我是不是躲他,说他傻还真天真,这不明摆着吗,诶天天纠缠我,我只想好好考个第一啊。”

大卫又和秀秀和天天抱怨着。

秀秀和天天表示很无奈,他们俩每天听着大卫提到108次普雅的名字,不是“普雅又来找我了,还好我机智先跑了。”就是“瞥了一眼他的问题,这么简单还来问我,还好我跑得快。”还有就是“普雅着小孩上课又偷偷看我以为我不知道,有这么剽窃学习方法的吗。”要是把大卫一天天说普雅的话全列下来,三天三夜都记不下来。

“诶大卫看看你天天和我们说就是普雅普雅的,你就不累啊天天躲他,况且他人也不错啊,交个朋友好了。”秀秀让大卫放宽心。

“诶呀交个朋友多好啊,你又不是看不出来普雅对你有点小意思,记得那次课上,普雅还偷偷闻你身上的味道呢。蛤蛤蛤蛤蛤蛤”招牌的天天式笑声不绝于耳。

“啧啧啧我每天也就说个一两次啊你们这么笑我太不够意思了吧!”
大卫面露难色,毕竟新的一天又要见到普雅了,可他总觉得他这样讲有点对不起普雅,但他也不知道为什么。

这时就看天天勾住了大卫的肩膀,不怀好意的笑着说:“诶大卫,你真的不止是一两次的提他哟,我看,你是不是喜欢普雅啊,啊?蛤蛤蛤蛤啊蛤蛤蛤?”

就连秀秀这么正经的人也笑了出来。

可大卫没笑,他在心底揣摩着一些东西,他们在岔路口分开了。

微风吹过,氤氲着淡淡的花香和花瓣滑落在大卫的指尖,他抬起手试图去抓住奔跑着的夕阳,心想:我不会是真的喜欢上普雅了吧?


这天下课,大卫和懒得做题之后的日常一样找秀秀和安总玩,回来的时候,发现平时都会在座位上的普雅不见了。

风从窗缝中蹿进,翻动着普雅桌上的书,大卫本能的把书压好,突然看到书上有做出的标记,和平时普雅来问问题时候做的标记一样。简单的一瞥,大卫似乎就把这不经意忘记了。

这天下午,阳光不偏不倚,和风不骄不躁,完美的活动课,虽已进放学,但男生们都在球场上大放异彩,女生们都围在栏杆边谈笑风生,而站在一旁的大卫却显得有些尴尬也有些的不安,突然不见了人影。

教学楼四楼,看到一个清瘦的背影步履匆匆,手上抱着一本书,和几张写满解答的纸。

大卫走到教室的窗前,看到普雅趴在书桌上睡着了。

“他也没去上体育课?”
大卫好奇的想着,他轻轻走近教室,坐在普雅课桌前的位置上,把那本书和一沓学案解析放在普雅的桌上,都是大卫写的。

他静静地坐着,看着恬恬睡去的普雅,明黄色的暖意肆意的播洒在窗明几净的教室,抚摸着普雅微泛红晕的脸颊,美好游离于鼻息间,睫毛随着呼吸的起伏颤动着,侧脸的轮廓投影在臂弯,大卫屏息凝神,全然享受着这存在于生命之中的静谧。

他不觉得伸出手,轻抚着普雅在阳光下微微棕色的头发,蓬松的,轻柔的,也不由自主的笑了。

时光在滴答中徐徐流逝,大卫站起身来,刚转身要走,突然一只手从后拉住了他的衣襟,继而拉住了他的手。

“大卫”普雅慢慢抬起头来,一只手揉着惺忪的睡眼。

“我喜欢你。”

窗外叶子簌簌。

大卫停住了刚迈出的一步,定在了那里,一阵莫名的欣喜和紧张涌上,心跳加快。

手微微颤动着,风掠过发梢,他转过身来,对着风耳语,声音那么轻那么轻。

“我也喜欢你呀。”

风把这情愫寄给普雅。

空气缱绻着历久弥新,诉说着细水长流岁月静好。

窗外,飘散在空中的樱花花瓣打着旋儿寻着风起舞的方向。

“大卫。”静默的夕阳照在普雅的脸上,他看着窗外。

“嗯?”大卫轻声应着,他在寻找风的方向。

“你知道么,樱花飘落的速度秒速五厘米。”










评论(6)

热度(20)